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鑫的博客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正伟,字中鑫,号广有山人,高级工程师,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白银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,白银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常务理事。

【原创随感】也为银牌唱支歌  

2012-08-03 09:26:57|  分类: 原创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如果说,金牌是对一个运动员的最高奖赏的话,那么,银牌也未必不是回报。

王皓在30届伦敦奥运会上再度夺得银牌,虽然是第三次与奥运会金牌失之交臂,但连获三届奥运亚军,他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存在。他的锲而不舍,成为中国兵乓军团的楷模。同时,他与张继科会师决赛,这为张继科的夺冠扫清了障碍,创造了有利条件。

试想,当年的射击名将王义夫共有六次参加奥运会,不也多次与金牌擦肩而过吗?但在归国后的庆功会上,王义夫仍然代表全体运动员在大会上发言。这说明大家对银牌的认可。

这次王皓在奥运会上再度闯入决赛,虽没能实现大满贯的愿望,但在世界三大赛事中,无人不默认他那超强的实力,就连荣获冠军的张继科也不例外。每场比赛,他都能正确对待,往往是气势如虹,激情四射。从这一点上讲,王皓并不是失败者。

金牌固然值得庆贺,但银牌也同样令人欣喜。中国兵乓队的每一位选手,只要能正常发挥,哪个拉出来不是世界冠军?王皓看上去虽然有些憨朴,但他的骨子里却充满了军人的血性。每次比赛结束后,他都倔强地向观众致以军礼。二十九岁的他,在告别赛场时,他不但落了泪,而且哽咽了。因为我们都知道,他离不开赛场。他的离去,不是人生大戏的匆匆谢幕,而是对辉煌过去的总结,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。王皓从汗水中一路走来,又在泪水中告别赛场,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。每个运动员都会走出赛场,而王皓尤其壮烈!

所以,我们在庆贺张继科荣获本届奥运冠军的同时,也应该为亚军王皓放歌,为银牌喝彩。

我们期待着王皓更加绚丽的精彩人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7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