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鑫的博客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正伟,字中鑫,号广有山人,高级工程师,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白银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,白银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常务理事。

【原创随感】十字街口  

2014-04-04 15:14:18|  分类: 原创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黄昏,我伫立于十字街头,眼球却被一位风姿绰绰的美女所吸引。只见她牵着一条白色的宠物狗款款向南走来。从穿着打扮看,说不定她是一位都市贵族,或是白领高管。也许,她是专门出来遛狗的。

我认不出那条狗的品种,也不知它是否名贵。因为我不懂狗,就像狗不懂我一样。当美女临近十字街口时,突见马路对面奔来一只脏兮兮的黑狗。从毛色上看,它好像一只流浪狗。只见流浪狗尚未近前,宠物狗便迎了上去。两只素不相识却又黑白分明的狗相遇,它们彼此闻闻鼻子,又吐吐舌头,接下来相互摇摇尾巴,再蹭蹭皮毛。它们亲密无间地戏闹着,仿若两个多年未曾谋面的老朋友。我猜想,如果有手的话,说不定它们还会握一下,再或有臂膊的话,它们还会拥抱一下。

看到它们如此亲密,我推测它们一定是因为异性相吸。但在细细观察之后,我才发现它们原来都是公狗。这时,女主人大概担心自己的狗会被弄脏,便想牵着它尽早离开。但宠物狗仿佛有些不舍。只听它汪汪两声,在随女主人远去的同时,它一步一回头地望着流浪狗。

其实,我今天目睹的街景很多,唯独这一幕让我铭记在心。试想,在狗的眼里,它们岂能不知人和狗的区别,只是它们无法像人类一样用语言来表述。人类与之相比,所不同的是“人以群分。”在互不相识时,他们便擦肩而过,各走各的路。而狗就不一样,因为它们具有“物以类聚”的天性。

现实生活中,人类把家养的犬科动物称作狗,只是不知在狗的心目中,人类是什么?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