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鑫的博客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正伟,字中鑫,号广有山人,高级工程师,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白银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,白银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常务理事。

小小说《招工》刊发2017.9.20《阜南民生报》  

2017-11-01 15:12:54|  分类: 纸刊及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小小说《招工》刊发2017.9.20《阜南民生报》 - 中鑫 - .

招工(840字)
  文/曾正伟

  高原食品公司准备招收二十名员工,李县长告诫王经理,这次招工关系到民生工程,一定要把好这一关。

消息从县电视台一播出,整个县城就传得沸沸扬扬。
  这天,王经理刚到办公室,门口就围了一大帮人。有人要领表,有人要交照片,把王经理围了个水泄不通。王经理举起双手,示意大家静一静。然后,他安排综合办金主任办理相关手续。

王经理回到办公室,表弟突然来电话了。“表哥,我都闲了半年了。这次招工,务必要考虑我呀!”

“这次招工事关重大,李县长还会亲自把关的。我就担心你不符合条件。”

“还有什么条件啊?还不是您一句话吗?”

“你没看电视吗?没你说得那么简单。”

“表哥,您是不是认为我说话分量不够呀?要不,我让姑姑跟您说说?”

“得得得,你再别拿姑姑吓唬人了。我正忙呢!”说完,王经理就挂了电话。

这时,陈锋突然出现在门口。“老同学,别来无恙?”

“你也是来应聘的吧!”

“不,我是来给一个朋友报名的。”

“什么朋友?他怎么自己不来?”

“他叫高翔,是我的一个邻居。他条件不好,却不愿麻烦政府,我是偷偷来的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!”

陈锋报完名,什么也没说就走了。王经理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,他担心陈锋也是来求他办事的。

陈锋走后,王经理就让金主任摸摸高翔的底。两天后,金主任告诉李经理:“陈锋说的句句属实。”

面试这天,高翔却没来。但公布的录取名单中,却有高翔和陈锋的名字。

有人说:陈锋是李经理的同学,高翔是陈锋的铁哥们。都内定了,还走什么过场呀?”

还有人说:“暗箱操作,我们到县里去告状!”

那人说完,就有人说话了。“是谁要到县里告状呀?”原来是李县长。

“李县长,您来的正好。这次招工有暗箱操作的嫌疑,这不公平。”

“怎么不公平呀?您说说看。”

“录取的名单中,陈锋连名都没报,而高翔又没参加面试,凭什么录取他们呀?”

李县长呵呵一笑,他走上台说:“高翔是个残疾人,他不来报名是不想麻烦政府。而陈锋夫妻双双均无职业,就连低保都没享受,他们两家都是零就业家庭。你们说,我们是不是应该照顾他们呀?”

李县长话音刚落,台下就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。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