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鑫的博客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正伟,字中鑫,号广有山人,高级工程师,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白银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,白银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常务理事。

原创闪小说《一篮青菜》  

2017-03-28 10:07:22|  分类: 纸刊及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原创闪小说《一篮青菜》 - 中鑫 - .

 原创闪小说《一篮青菜》刊2017.3.28《中华日报》


一篮青菜(598字)

  文/曾正伟

  刚过小年,媳妇就说:“尕虎,咱们还是关了餐馆,陪我爸妈去海南过年吧。”

  尕虎说:“不好吧?我已经两年没回家陪咱妈了,正想今年早点回去呢!”

  媳妇撅起嘴:“你爸都不在了,她一个后妈,你多给点钱不就得了!”

  尕虎说:“话可不能这么说,她虽然是后妈,但她是黄花闺女时就嫁给咱爸的,自己没有生养,从小把我拉扯大,跟亲妈没啥区别的!”

  媳妇只好做了让步:“这样吧,年前陪我爸妈过,年后就去陪你妈。”

  初三从海南回来,刚到家,王强就来电话了:“老同学,中午咱们聚聚吧。”

  饭桌上,尕虎执意不喝酒:“下午,我还要开车回老家呢,我妈一个人……”

  王强劝道:“过年嘛,哪有不喝酒的!你少喝点吧,晚一点回家就行。”

  结果,尕虎喝得东倒西歪,一醉不起。

  初四上午,高敏来电话说:“虎哥,我家来客人了,过来陪陪吧!”

  尕虎抹不过面子,一去就陪吃陪喝陪打牌。回到家,已是初五凌晨了。

  中午,尕虎从睡梦中醒来,发现窗外下雪了。尕虎一想,山路湿滑,驾车太危险,不如准备开业吧。

  冰柜里全是鸡鸭鱼肉,尕虎上街去买青菜,平日闹哄哄的集贸市场竟不见一个人。

  风狂雪大,尕虎缩着身子往回走。朦胧中,看见一个老太太提着一篮青菜一瘸一拐地走来。尕虎箭步上前:“老人家,您这篮青菜,我全要了!”

  “虎子!”老人取下围巾。

  “妈,怎么是您!这二十多里地,您走着来的?”尕虎大惊。

  “没事的,下雪了,城里青菜肯定贵。”

  “妈!”尕虎接过青菜,“噗通”一声跪在雪地上……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