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鑫的博客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正伟,字中鑫,号广有山人,高级工程师,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白银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,白银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常务理事。

闪小说《憨叔续弦》刊发《江河文学》2017年第3期  

2017-06-07 22:21:25|  分类: 纸刊及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闪小说《憨叔续弦》刊发《江河文学》2017年第3期 - 中鑫 - .
 
闪小说《憨叔续弦》刊发《江河文学》2017年第3期 - 中鑫 - .
 
闪小说《憨叔续弦》刊发《江河文学》2017年第3期 - 中鑫 - .
 
闪小说《憨叔续弦》刊发《江河文学》2017年第3期 - 中鑫 - .
 

憨叔续弦(592

  文/曾正伟

  一大早,憨叔就来到村委会,绷着脸对村长说:“大军,你干脆把我送进敬老院得了!”

  大军莫名其妙:“憨叔,您有儿有女的,干嘛要去敬老院?要去,那也得大成哥送呀。”

  憨叔说:“你憨婶都过世十年了,大成小宇一年到头不在家,我一个人守着一间空屋子,还不如去敬老院呢!你是村长,我不找你找谁?”

  大军恍然大悟:“哦,我明白了,您不是真要去敬老院,原来是想有个伴儿啊!我上高中的时候,您曾多次资助过我。您这事啊,就包在我身上好了!”

  果然,两天后大军就带来了好消息:“前湾的李婶,头几年老伴过世了,她愿意来您家。”

  憨叔一听就摇头:“先不说她人怎么样,光是大字不识一个,就不中。”

   三天后,大军又来找憨叔:“后湾的张姨,在城里住不惯,最近回村了。人家模样周正,人也麻利……”

  憨叔一听就摇头:“过惯舒坦日子的人,哪会真心对我好!”

  又过了几天,大军对憨叔说:“我在洮阳为您物色了一个,才五十出头,一双儿女都已结婚了……”

  没等大军把话说完,憨叔就打断了的他:“不行不行,洮阳一带的人爱吃辣椒,肯定合不来。”

  大军把脸一沉:“憨叔,您都这把年纪了,您以为自己是腰缠万贯的白马王子啊……”大军见憨叔不搭腔,只拿一双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村口的大路。大路上,妈的影子,一闪而过。

  大军突然想起老妈说过的一句话:“你憨叔啊,打小就喜欢跟我一块儿玩。”他猛地一拍脑门,忙问:“憨叔,您看我妈怎么样?”

憨叔闻言,黑黑的脸却红到了脖根……

    (有改动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