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鑫的博客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正伟,字中鑫,号广有山人,高级工程师,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白银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,白银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常务理事。

《秋菊》刊发2017年05月25日《中华日报》  

2017-05-25 08:30:42|  分类: 纸刊及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7年05月25日 - 中鑫 - .
 

秋菊(525字)

  文/曾正伟

狗蛋已到而立之年,还没对象。这可急坏了一直和他相依为命的奶奶。

这天,奶奶来到火爷家:“他火爷,我儿子媳妇过世早,我也是有今天没明天的人了,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狗蛋。您是跑四方的人,麻烦您给张罗一门亲事,好吗?”火爷说:“中!”第二天,火爷就为狗蛋介绍了一个叫腊枝的姑娘。可人家来了一趟狗蛋家,就打退堂鼓了。

一月后,奶奶来到水叔家:“他水叔,狗蛋这娃儿也老大不小了。您是咱村的村长,麻烦您帮他找个对象,好吗?”水叔说声“中!”没几天,他为狗蛋引荐了一个叫春花的姑娘。可没过多久,也杳无音信了。

两月后,奶奶求到山哥家:“他山哥,狗蛋这娃儿命苦。你是咱村里的能人,麻烦你帮狗蛋说一房媳妇,好吗?”山哥二话没说,就把表妹夏叶介绍给了狗蛋。可两人处了不到一月,夏叶就去广州了。

半年后,奶奶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,终于彻底病倒了,一连三天水米不进。这天一早,家里突然来了一位陌生的姑娘,奶奶竟然奇迹般地醒了:“狗蛋,她是……”

没等狗蛋出声,姑娘就说:“奶奶,我叫秋菊,是狗蛋的女朋友,也是您未来的孙媳妇。”奶奶听了,布满皱纹的脸上顿时绽放出了笑容。当天下午,她就平静地走了。

狗蛋拿出一沓钱递给秋菊:“谢谢你,记者同志!”

秋菊展颜一笑,只留下一个淡黄的背影,便飘然而去……

      (局部有改动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