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鑫的博客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曾正伟,字中鑫,号广有山人,高级工程师,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,甘肃省白银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,白银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常务理事。

微小说《王三的心事》刊发《三秦广播电视报.商洛版》  

2017-09-12 17:52:21|  分类: 纸刊及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微小说《王三的心事》刊发《三秦广播电视报.商洛版》 - 中鑫 - .

       王三的心事(597字)

       文/曾正伟

这几天,王三总是愁眉苦脸,心事重重的。遇见老年人,更是如此,

老妈见了,很是纳闷。王三从小就是个闷葫芦,有事儿总是憋在心里。为此,老妈试探性地问:“三呀,你究竟咋了,莫不是在为姗姗中考的事而犯愁?”王三说:“妈,您就甭操心了。咱姗姗中考,还用犯愁吗?”老妈闻言,更是一脸的茫然。“那是不是因为工作上压力太大了?”“哎呀妈,八竿子打不着。”

第二天一上班,同事老蒋见王三紧锁眉头,郁郁寡欢,便关切地问:“王三呀,你这几天怎么老是唉声叹气的?莫不是因为高级职称没解决,心里不太舒坦?好好准备材料吧,明年一准儿没问题的。”王三苦笑一下说:“您说的根本不沾边!”

好不容易等到了周末。这天,几个同学一起小坐,王三依旧愁眉不展。大宇见了,便想占便宜:“好久不见,怎么一见面就吊个脸呀,是谁欠你钱了,还是谁挡你路了?”

王三争辩说:“谁都没欠我钱,谁也没挡我路,我就不能有个烦心事吗?”

大宇说:“你能有什么烦心事?莫非提副处没戏了?”“你尽扯淡,我才不稀罕呢。”

周六,王三早早就来到六中门口,一个劲地东张西望。他等啊等,中午时分,他终于看到那个老大爷。一到近前,他就攥着老大爷的手说:“老人家,这是您上周丢的那一百元钱。我因一时糊涂,拣到后没及时交还给您,您可别生气哟!”

老大爷翘起大拇指说:“大侄子,没事的,谁还没有犯糊涂的时候。这下可好,我孙子一周的生活费有着落了。”

老大爷话音刚落,就听校园里下课铃声响了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